即時兩岸

世衛大會5月展開 美眾院通過法案助台灣成觀察員 (14:48)

世界衛生大會(WHA)5月登場,美國眾議院周三(27日)以425票贊成、0票反對的壓倒性票數通過法案,要求國務院提交計劃,幫助台灣恢復世界衛生組織(WHO)的觀察員地位,法案稍後送交白宮,由於議案去年8月已經在參議院通過,預計總統拜登將簽署法案。

第75屆WHA將於5月22日至5月28日召開,聯邦參議院外委會主席梅南德茲(Bob Menendez)去年3月提出法案,同年8月6日獲參議院「一致同意」通過。

眾議院「台灣連線」共同主席Gerry Connolly表示,新型冠狀病毒疫情期間,台灣不僅有效控制疫情,更向世界分享專業知識與醫療用品,援贈數百萬片口罩與個人防護設備(PPE)給多個國家,包括美國。他稱「這些行動是台灣領導力及對全球衛生安全貢獻的證明,也展現台灣為何必須成為全球公衛對話的一部分。」

(美國之音/中央社/路透社)

相關字詞﹕台灣 世界衛生大會 美國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