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兩岸

巴基斯坦3中國公民遇襲亡 分離組識認責警告中方停開發 否則襲擊更多 (19:22)

巴基斯坦卡拉奇大學孔子學院附近,周二(26日)有載着孔子學院職員的汽車遭受自殺式炸彈襲擊,3名中國籍教師遇難。巴基斯坦分離組織俾路支解放軍(Baloch Liberation Army)承認責任,稱發動襲擊的是一名30歲女子,並警告中國停止在該國的投資開發項目。

該組織稱,女人彈是一名兩孩之母,因反對中國在巴基斯坦投資開發,自願進行自殺式襲擊。組織警告中國立即停止在該國的開發項目,否則類似襲擊將愈來愈多及嚴重。

中國外交部發言人對事件表示強烈譴責和極大憤慨,外交部和中國駐巴使領館已第一時間啟動應急機制,要求巴方徹查,緝拿兇手並依法嚴懲,同時全力保障當地的中國公民安全,絕不讓同類事件再次發生。發言人並稱,中國人的血不能白流,此次事件的幕後黑手必將付出代價。巴基斯坦總理夏巴茲(Shehbaz Sharif)已赴中國駐巴使館弔唁,承諾深入調查。

(路透社/外交部/鳳凰網)

相關字詞﹕孔子學院 卡拉奇大學 自殺式炸彈襲擊 俾路支解放軍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