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兩岸

城市戰如「瓷器店中打老鼠」 美智庫報告:解放軍為武統台灣加強訓練準備 (15:10)

美國智庫「戰爭研究所」(Institute for the Study of War)最新報告表示,解放軍為武統台灣,過去十年一直加強對城市戰的研究、訓練和準備,認為美國極需通過交流培訓和軍售,加強台灣相關的防禦能力。

該份題為《中國人民解放軍對城市戰的演化展望:學習、訓練和對台灣影響》的報告指出,台灣90%以上的人口住在城市,城市戰可能會帶來特別嚴峻的挑戰。不過報告亦表示,除了武統台灣的可能性之外,城市反恐行動也成為解放軍和武警多次演習交流的重點。

上述報告指出,中國軍事用語常將城市戰比喻為「在瓷器店中打老鼠」,極易陷入泥潭,造成損失。近年,解放軍建造了模擬在城市中作戰的訓練設施,加強士兵對於城市戰的熟練度,而且訓練規模、複雜度和逼真程度都不斷提高。

「戰爭研究所」的報告總結,中國近年不斷引入有關城鎮戰的新戰術、加強訓練、提升軍備,增強蒐集情報、對敵國發動信息戰、實施精確打擊和混合戰爭等多方面技能。

(美國之音)

相關字詞﹕解放軍 城市戰 戰爭研究所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