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兩岸

內地疫情|山東煙台現內地首Omicron BA.2.3變種個案 (13:16)

山東煙台今(25日)公布新增兩宗新型冠狀病毒本地確診及34宗無症狀感染個案。煙台疫情出現後,當局排查5000人,開展病毒全基因組檢測排序,目前完成4個區市共16宗本土病例基因分析,都是同一條傳播鏈,病例基因分型為Omicron BA.2.3進化分支,是中國內地首次發現。

新增感染者中,煙台轄下的招遠市兩宗確診病例、22宗無症狀感染者,均在集中隔離時檢出。其餘為蓬萊市及萊州市檢出的症狀感染者。

煙台市今次疫情於上周五(22日)開始,近兩天確診和無症狀感染者數量快速增加,新增病例絕大多數在集中隔離點檢測發現,少數在封控區和管控區發現,疫情明顯有空間聚集性,可能已經隱形傳播一段時間。當局表示,煙台市本輪疫情為Omicron BA.2變種株感染引起,傳染力更強、潛伏期更短。

Omicron是目前新冠病毒突變最多的病毒變體,特點為極易傳播但整體症狀較輕,重症或死亡病例明顯少於之前各種變種株。

(央視新聞)

新冠疫情專輯:bit.ly/3s7mbbY

相關字詞﹕新冠疫情 新型冠狀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 新冠病毒 病毒變種 山東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