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兩岸

內地疫情|梁萬年:倘防疫放鬆肯定廣泛傳播 將是「巨大災難」 (14:37)

在新型冠狀病毒Omicron變種病毒肆虐下,內地輿論出現「躺平」和「動態清零」爭論,一直堅持「動態清零」總方針不動搖的國家衛健委疫情應對處置工作領導小組專家組組長梁萬年接受官媒專訪時表示,從傳播速度和病死率兩方面看,Omicron的嚴重程度都遠高於流感,一旦防控放鬆,將造成大量重症和死亡個案。

梁萬年表示,從中國的實際情況來看,老年人口數量巨大,再加上目前老年人口的新冠疫苗接種率未達到足以形成抵抗重症和死亡的免疫屏障地步;還有很多兒童和免疫缺陷人群,部分人群沒有接種疫苗。他認為,一旦防疫放鬆,肯定會出現廣泛傳播,將會造成很多重症和死亡,將是「巨大的災難」,勢必影響醫療系統,造成正常的醫療服務需求得不到滿足,形成惡性循環,廣泛影響民眾正常生活。

梁萬年表示,Omicron傳播力遠大於流感和其他新冠變種病毒株,在沒有防護措施情況下,一人平均可傳染9.5人;從病死率來看,全球的流感平均病死率為0.1%,Omicron的平均病死率為0.75%左右,老年人群尤其80歲以上長者的病死率超過10%。

(央視)

相關字詞﹕新冠疫情 新冠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 梁萬年 Omicron變種病毒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