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兩岸

中美防長通話 魏鳳和稱冀建健康穩定大國關係 (21:04)

國務委員兼防長魏鳳和今日(20日)應約與美國國防部長奧斯汀(Lloyd Austin)通電話。魏鳳和稱,中國希望與美國建立健康穩定發展的大國關係,也必將捍衛國家利益和尊嚴,美國不應低估中國的決心和能力。

魏鳳和針對台灣問題表明嚴正立場,強調台灣是中國不可分割的一部分,誰也無法改變這一事實和現狀。他稱,台灣問題如果處理不好,就會對兩國關係造成顛覆性影響,中國軍隊將堅決維護國家主權安全和領土完整。他又稱中美兩軍要增進軍事互信,加強對話交流,管控風險危機,開展務實合作,確保兩軍關係正常穩定發展。

奧斯汀表示,美方願推動落實兩國元首通話達成的重要共識,將本着坦誠開放的態度加強軍事領域交往合作。他又稱美國堅持一個中國政策;雙方應以負責任方式管控競爭和風險,妥善處理兩軍關係面臨的難題。

(中國國防部網站)

相關字詞﹕中美關係 魏鳳和 奧斯汀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