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兩岸

新冠疫情|涉變質肉供封控區 上海兩官免職5商販被捕 (13:43)

上海市梅隴鎮日前向新型冠狀病毒防控社區居民供應的豬肉被指變質發霉,引發爭議,當局今日(19日)宣布,免去梅隴鎮副鎮長任偉萍、經濟發展辦公室主任栗爽職務,上海警方則以涉嫌銷售偽劣產品罪拘捕5名涉售變質豬肉的人。

上海市紀委監委今日通報稱,任偉萍、栗爽在發放保供物資過程中失職瀆職,致不合格豬肉發放給居民,造成嚴重不良影響。

上海警方則通報,梅隴鎮政府4月9日與上海咨渝實業有限公司簽訂《保供協議》,約定由該公司於4月15日前提供豬肉11萬份,涉及採購金額760萬元(人民幣,下同)。該公司其後購入價值300萬元的豬肉。惟豬肉發放時被揭肥肉過多、品相不佳、多為邊角料且有變質變味等問題,梅隴鎮政府立即叫停派發並報警。經警方查明,5名供貨人員明知提供的保供產品存在質量問題,仍以次充好,以市價銷售,且數額較大。

(微信公號「警民直通車上海」/「廉潔上海」)

相關字詞﹕上海 上海疫情 新冠疫情 內地疫情 梅隴鎮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