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兩岸

新冠疫情|Omicron台灣一人傳2.2人 專家憂2月爆失控社區大流行 (14:05)

Omicron變種新型冠狀病毒在台灣持續傳播,職場、家庭、教育場所、醫院,都發生疑似群組感染。台大公共衛生學院流行病學與預防醫學研究所教授陳秀熙分析,Omicron正以一人傳2.2人的速度擴散,若不打第三劑疫苗或打得不夠快,估計2月初至2月中會爆發失控的社區大流行。

陳秀熙今(12日)表示,台灣目前有700多萬人完整接種阿斯利康疫苗,370萬人已完整接種莫德納疫苗,保護力大約在去年9月開始上升。但較早接種阿斯利康的高風險群組,保護力約於去年11月開始失效。台灣目前保護力剩下三成,如果輕症個案增加,難免可能有脆弱群組重症、死亡,要避免這種情況,唯有加速接種第三劑疫苗,令保護力回升、疫情下降。

台灣Omicron變種新冠個案至昨天(11日)累計31宗。

(聯合報)

相關字詞﹕新冠疫情 新冠肺炎 台灣 變種新冠Omicron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