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兩岸

王丹公布籌50萬美元紐約辦六四紀念館 今年六四華盛頓辦特展 (12:52)

香港六四紀念館關閉後,海外民運者昨(10日)在美國舉行線上記者會宣布,正在籌備於紐約建立六四紀念館。召集人王丹表示,籌設紀念館是希望堅守歷史記憶。

王丹在記者會上宣讀倡議書表示,不久前香港的六四紀念館被關閉,所有有關1989年六四事件的書籍在香港的圖書館下架,當局「試圖讓那一段歷史,在時間的長河中被人遺忘。」

倡議書表示,「我們的使命,就是在海外重建六四紀念館,讓我們能夠堅守歷史記憶,不要忘記那些為追求民主付出生命代價的人。」

王丹表示,紀念館計劃在紐約這個人群流動最頻繁的國際大都市成立,並已經得到美國在地非政府組織的支持,今年6月4日,預計在華盛頓特區舉辦一場六四特展,作為籌建紀念館的先聲。

籌委會希望募集50萬美元(約390萬港元)資金,在紐約以租用的方式擇地正式開辦紀念館;最後希望公開募集到最多200萬美元(約1560萬港元)資金,可在紐約購買場地,讓六四紀念館永久存在。

(中央社/美國之音)

相關字詞﹕王丹 海外民運者 六四紀念館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