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兩岸

「小麥書房」售境外宗教書籍 店主上訴浙江法院維持原判囚7年 (19:01)

網上書店「小麥書房」店主陳煜,因在內地出售境外宗教書籍,2020年被判囚7年及罰款20萬元人民幣(下同)。他不服提出上訴,浙江省高級法院昨(8日)二審維持原判。

網名「張小麥」的陳煜是浙江省臨海市基督徒,經營「小麥書房」。近年內地加大對非官方宗教書籍監管和取締,「小麥書房」遂代內地信徒到台灣及海外代購基督教出版物,然後通過網上書店銷售。他在2019被臨海市警方以涉嫌「非法經營罪」拘捕,2020年9月被臨海市法院一審以「非法經營罪」判處監禁7年,罰款20萬元。

據檢方起訴書指控,陳煜在未經境內合法書號和引進許可證的情況下,通過電商網站向1萬多人售出2萬多本書,涉及金額282萬元,其中771種屬境外「非法出版物」。

(維權網)

相關字詞﹕小麥書房 陳煜 宗教書籍 非法經營罪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