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兩岸

深圳賽格大廈因搖晃事件損失5500萬人民幣 (13:54)

深圳賽格大廈去年5月搖晃,引起社會熱議。賽格大廈日前發公告,稱「晃動事件」導致公司年度經營損失5500萬元人民幣(下同)。

深圳賽格股份有限公司的公告表示,賽格大廈正常營運中,經公司核算,因應急搶險工程而引起的經營損失,對公司2021年度歸屬於上市公司淨利潤的影響約5500萬元。不過,公告也指出,該事件對公司後續經營和償債能力無重大影響。

賽格大廈總高355.8米,總建築層79層,地上75層、地下4層,總建築面積達17萬平方米,由深圳賽格集團1999年投資建成,是深圳跨世紀的標誌性建築。

去年7月,深圳官方調查組指出大廈桅桿是造成晃動的主因,拆除桅桿就可有效解決問題,上述5500萬元就是拆除工程帶來的損失。去年9月8日,賽格大廈恢復營運使用。

(觀察者網)

相關字詞﹕賽格大廈 晃動事件 深圳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