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兩岸

蔡英文新年談話:軍事非解決兩岸分歧選項 續關注香港民主人權 (17:35)

台灣總統蔡英文今日(1月1日)發表新年談話表示,在新的一年,「穩健執政」為最重要目標,將會堅守主權、堅持自由民主的價值,捍衛主權與台灣安全,維持印太地區的和平穩定。兩岸關係方面,她重申台灣遇到壓力不屈服,提醒北京當局不要誤判情勢,更要防止內部軍事冒進主義擴張,強調軍事不是解決兩岸分歧的選項,稱軍事衝突將衝擊經濟穩定。

蔡英文表示,新一年將以持續走向世界、維持經濟發展動能、鞏固社會安全體系、堅守主權為穩定執政的四大主軸。

她又表示,將持續關注香港的情況,稱香港立法會換屆選舉受到干擾,香港政府拘捕多名媒體人,讓人更擔心香港的民主發展、人權與言論自由。她表示,台灣挺香港的立場不會改變,呼籲北京不要剝奪香港的民主與人權。

(中央社)

相關字詞﹕台灣 蔡英文 新年談話 兩岸關係 香港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