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兩岸

廣西偷渡客被遊街示眾 內地傳媒批違背依法治國 當局稱非不合適 (17:03)

內地網絡近日流傳一段「遊街示眾」短片,片中「被遊街」的4人身穿白色防護服,胸前和後背都掛有本人的大幅照片,背後各有兩名工作人員拉住雙手押解上路。現場有大批民眾圍觀。有網民稱該4人涉及偷渡案遭警方截獲。內地《新京報》對此發表評論稱,即使是為了防疫,也不能讓「遊街示眾」這種嚴重違背依法治國精神的舉措再次出現。

有網民表示,事發在廣西百色市靖西縣,兩名廣西男子涉嫌開車將兩名越南男子帶入中國境內,前往南寧時被警方截獲。其中一名越南人的新型冠狀病毒核酸檢測呈陽性,被控偷越國境及妨害傳染病防治罪。

靖西公安通報,事件是在開展走私、偷渡等涉邊境違法犯罪人員現場懲戒警示活動,4名被押解者涉嫌運送他人偷越國(邊)境罪。對於「遊街示眾」舉措是否不妥,靖西市公安局及安寧鄉政府回應稱是按要求處罰,沒有不合適。

(新京報)

相關字詞﹕廣西 偷渡 妨害傳染病防治罪 新型冠狀病毒 新冠肺炎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