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兩岸

毛澤東誕辰128年 毛主席紀念堂發起網上獻花 (14:54)

今日(26日)是中共前領導人毛澤東誕辰128年紀念日。在北京天安門廣場的毛主席紀念堂發起「為毛澤東網上敬獻鮮花」活動。活動以毛澤東詩詞《清平樂·會昌》中的名句「踏遍青山人未老,風景這邊獨好」為海報主題,並發布掃描二維碼,掃碼即可網上獻花。至上午9時半,兩個半小時內已有超過23萬人網上獻花。

《人民日報》官方微博今日刊文紀念毛澤東,文中以「一代偉人」形容,稱毛澤東領導中國人民徹底改變自己命運和國家面貌,自己卻有6名親人為革命犧牲;又稱72年前天安門城樓的莊嚴宣告言猶在耳,如今中國已開啟向第二個百年奮鬥目標進軍的新征程。

「共青團中央」微信公眾號上午亦發文懷念毛澤東,文中稱毛澤東「屬於中國,也屬於世界」。他不僅贏得全黨全國各族人民愛戴和敬仰,而且贏得世界上一切嚮往進步的人敬佩。

(澎湃新聞微博/共青團中央微信公眾號)

相關字詞﹕毛澤東 中共前領導人 誕辰周年 網上獻花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