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兩岸

新冠變種Omicron|秦剛:將採措施保護北京冬奧運動員 (13:57)

美國國務卿布林肯周二(21日)召開並主持應對Omicron變種新型冠狀病毒的視像會議,中國駐美國大使秦剛在會上表示,Omicron變種病毒傳播為北京冬奧會帶來新挑戰,他強調中國將採取更有效的措施保護來自世界各地的運動員和嘉賓。

多國外長和區域組織負責人與會,討論Omicron的全球影響和應對,秦剛作為中國國務委員兼外長王毅的代表出席會議並在會上發言。秦剛表示,當前Omicron正在全球快速擴散,各國抗擊疫情形勢十分嚴峻;國際社會必須堅持合作抗疫,共克時艱。

秦剛說,必須反對疫情虛假信息和疫苗歧視,提高疫苗接種率。大國要切實扛起責任,帶頭加快向中低收入國家提供疫苗,並幫助其培植產能。中方願繼續同國際社會一道,推進抗疫國際合作,彌合全球「免疫鴻溝」,共同推動構建人類衛生健康共同體。

(中國駐美國大使館網站)

相關字詞﹕新冠變種Omicron Omicron變種 北京冬奧 秦剛 布林肯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 新冠肺炎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