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兩岸

內地明年3月起收緊網上宗教活動規定 禁宗教名義網上募捐 (20:59)

國家宗教事務局、國家互聯網信息辦公室、工業和信息化部、公安部和國家安全部聯合制定的《互聯網宗教信息服務管理辦法》,周一(20日)公布,共分5章36條,要求從事互聯網宗教信息服務者,應當向所在地省級政府宗教事務部門提出申請,並規定許可條件、申請材料、使用名稱、受理時限等。《辦法》將在2022年3月1日起施行。

同時,網上講經講道應當由取得《互聯網宗教信息服務許可證》的宗教團體、宗教院校和寺觀教堂組織開展。任何組織或個人不得在互聯網上傳教,不得開展宗教教育培訓、發布講經講道內容,或轉發相關內容或提供連結,不得在互聯網上組織開展宗教活動,不得直播或錄播宗教儀式。另外,任何組織或個人不得在互聯網上以宗教名義開展募捐。

(國家網信辦官網)

相關字詞﹕國家網信辦 宗教活動 互聯網宗教信息服務管理辦法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