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兩岸

台四大公投今投票 蔡英文籲投反對票:不希望政策執行現變數 (12:23)

被視為明年九合一地方選舉前哨戰的台灣四大公投案,今日(18日)全台進行投票。四大公投案包括重啟龍門核電廠(核四)、反對入口美國含瘦肉精豬肉、公投綁大選及珍愛藻礁議題,總統蔡英文今晨投票後表示,不希望重大政策的執行過程出現變數,呼籲民眾投「不同意」票,讓施政繼續順利進行。

四大公投主張什麼?若通過後續如何?【附台灣公投Q&A】

蔡英文在新北秀朗國小投票後稱,這次公投的4個議題對台灣未來發展很重要,不論是能源轉型、供電穩定、經貿布局、跟美國的關係都是很重要的政策議題。她又稱,這些政策都是政府正執行的相關政策,執行上也大致上了軌道,希望民眾投「不同意」票,讓台灣在很多重要議題可以改革轉型。

四大公投投票時間今午4時結束,預計晚上10時前結果出爐。

(中央社)

四大公投 相關報道:

台灣四大公投案今投票 即晚揭盅

相關字詞﹕四大公投 蔡英文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