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兩岸

憂彭帥安全 WTA停辦中國賽事包括香港 (11:09)

世界女子職業網球協會(WTA)主席Steve Simon周三(1日)表示,因應對於中國網球女將彭帥的安全擔憂,停辦在中國的所有賽事,包括香港。

Simon表示:「憑着良心,當彭帥不被允許自由表達,且似乎被迫否認她的性侵指控,我不明白自己怎能要求我們的選手在那裏(中國)比賽。」他說,鑑於目前情況,非常擔心若WTA在2022年於中國舉辦賽事,選手和工作人員可能面臨風險。

彭帥11月初傳出以實名認證的新浪微博表示,與前中共政治局常委、國務院前副總理張高麗因性侵而轉化成不倫關係。內地媒體先後報道彭帥近期公開出席活動的消息,彭帥11月下旬透過視像通話向國際奧委會稱平安無事。

(法新社/路透社/中央社)

彭帥 相關報道:

WTA不再電郵聯絡彭帥憂審查(11月28日)

「朋友」質疑WTA主席沒覆「彭帥」電郵(11月27日)

彭帥奧委會視像見面 匿名官員:有朋友「協助」她交流(11月23日)

官媒再幫彭帥「報平安」 牆內仍封殺 現身網球賽開幕式 WTA:無法化解疑慮(11月22日)

相關字詞﹕彭帥 世界女子職業網球協會 網球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