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兩岸

王毅關注公民被綁架殺害 剛果民主共和國外長稱加緊調查 (13:47)

中國國務委員兼外長王毅周一(29日)在中非合作論壇第八屆部長級會議開幕期間,在塞內加爾達喀爾會見剛果民主共和國副總理兼外長盧通杜拉。王毅提出,中方極為關注近期在剛果民主共和國接連發生中國公民被綁架、殺害等案件,希望該國盡快解救被綁架人員並採取堅決有效措施消除各種隱患,切實加強對在當地中國公民的安全保護,為雙方合作創造安全穩定的環境。

盧通杜拉回應說,該國高度重視中方關切,將採取負責任態度和強而有力措施,加緊立案調查,解救被綁架人員,嚴懲肇事兇手,維護國家安全,恢復地區穩定。

剛果民主共和國東北部伊圖里省一家採礦營地上周三(24日)遭遇襲擊,兩名中國公民遇害,另有多名中國公民被綁架。該國軍方證實消息,確認是「剛果民主聯盟」(CODECO)武裝分子所為;在上周,該國發生礦業公司遇襲事件,5名中國公民在襲擊中被綁架。

(中國外交部網站)

相關報道:剛果民主共和國礦企 5華人被綁

相關字詞﹕中國 剛果民主共和國 王毅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