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兩岸

路透社:美英等7國暗助台灣自製潛艇 防大陸軍事威脅 (10:36)

路透社報道,美國及英國等7個國家的國防潛艇廠商和專業技術人員,向台灣提供技術、零件與人力援助,暗中助台打造自家製潛艦,以備將來應對中國大陸的軍事威脅,而該些幫助均獲各國政府許可。

路透社調查報道,美國及英國在台灣自製潛艦計劃中角色最重要。美國提供攻擊系統組件及聲納等關鍵技術。英國皇家海軍潛艇艦隊退役准將Ian McGhie是招攬相關人才的關鍵人物,他協助招募工程師,包括英國海軍退役人員。英國過去3年也向英企提供出售重要零件組件給台灣的出口許可。

台灣亦成功聘請來自澳洲、韓國、印度、西班牙、加拿大的工程師、技術人員與海軍退役人員。他們以高雄港為基地,向台灣海軍與負責打造潛艦的台灣國際造船股份有限公司提供專業建議。

陸外交部促停支持「台獨」分裂勢力

中國大陸外交部書面回覆路透社稱,台灣當局在自製潛艇項目上與境外勢力勾連,參與該項目的國家是在玩火,玩火者必將自焚,並呼籲相關國家停止與台軍事關係,停止支持「台獨」分裂勢力。台國防部則稱,自製潛艦的挑戰已排除,工作正依計劃進行。

(路透社)

相關字詞﹕美國 英國 台灣 潛艇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