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兩岸

《環球時報》引知情者稱中方從未邀美政客出席北京冬奧 批抄作「外交抵制」「自作多情」 (18:17)

美國等部分西方國家政客近日發起「外交抵制」北京冬奧會。《環球時報》今日(29日)引述接近北京冬奧舉辦事務者稱,作為東道國,中國從來未向美國政客發出過出席北京冬奧會的邀請,也沒有在冬奧會期間大規模邀請外賓來華活動的計劃。

據知情者解釋,全球新型冠狀病毒疫情防控形勢嚴峻,並不適合大規模邀請外賓來華活動,增加疫情傳播風險,他並稱「沒有這些西方反華政客的摻和,北京冬奧會只會更精彩」。該知情者還表示,西方部分政客在中方未邀請的情況下不斷炒作「外交抵制」冬奧會,不僅把奧運會政治化,更完全是「自作多情、自我炒作、嘩眾取寵」。

外交部發言人汪文斌今日稱,北京冬奧不是政治作秀和搞政治操弄的舞台,不取決於個別國家官員是否出席,「我們希望個別國家擺正自己的位置」。

根據奧運規則,外國官員出席奧運會應由本國奧委會發出邀請,最終決定權在國際奧委會。在以往奧運會的歷史上,東道國經常邀請外國政要在冬奧會期間訪問該國,同時出席冬奧會。

(環球時報)

相關字詞﹕北京冬奧 奧運會 外交抵制 美國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