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兩岸

大陸首出動運油-20加油機 台國防部長:你有力量,我們也有應對 (13:33)

台灣空軍司令部昨晚(28日)發布解放軍戰機動態,稱解放軍27架軍機白天進入台灣西南防空識別區(ADIZ),包括首次出動的運油-20加油機,疑似與殲-16戰機演練空中加油。

台國防部長邱國正今(29日)表示,「最近敵情特別嚴峻,幾乎沒停過」,不光是昨天,有些動態沒有對外發布,軍方將比較特別案例適切發布。他還指出,大陸此舉是慢慢消耗台軍的能量,並讓台灣知道大陸有這個力量,不過台軍也展現出「你有力量,我們也有應對」的原則與態度,並掌握、研析各種機型,作為以後行動方案的參考。

台灣戰略學者示警,運油-20演練空中加油,可延伸戰機打擊航程;運油-20大量服役後,解放軍空軍將成為遠征型空軍,台灣空防壓力大幅增加,東部防務勢必面臨挑戰。

(中央社)

相關字詞﹕台灣 邱國正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