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兩岸

新冠變種Omicron|張文宏︰Omicron目前對中國影響不大 「快速響應」「動態清零」可應對 (14:35)

上海復旦大學附屬華山醫院感染科主任張文宏今日(28日)在微博發文,他認為Omicron變種新型冠狀病毒對中國目前還不會產生大影響,中國目前的「快速響應」與「動態清零」策略可以應對各種類型的新冠變種。

張文宏表示,新冠病毒再變,還是新冠病毒。中國目前處於「動態清零」策略所贏得的戰略機遇期內,正在加速構建下階段應對常態化抗疫所需的科學支撐,包括形成足以支撐世界開放的有效疫苗與藥物儲備,以及公共衛生及醫療資源儲備。基於科學與團結,中國可以應對Delta,也能應對Omicron。

不過他亦表示,一旦明確Omicron可以突破原有的免疫屏障,那就意味着中國必須對已有的所有疫苗體系做調整,開始進入流感疫苗接種模式,也就是說每年要根據病毒變異情況,迅速構建新的疫苗,「但是也意味着日子會變得更難」。

(張文宏微博)

Omicron 相關報道:

英錄兩宗Omicron變種 約翰遜宣布所有入境者須接受檢測

新變種Omicron列最高級別 南非洲8國返抵港人 送竹篙灣7日再入酒店14日

相關字詞﹕張文宏Omicron變種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 新冠病毒 新冠肺炎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