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兩岸

乒乓外交50年 世乒賽中美組合首次合練乒協交換球衣 (13:32)

紀念中美「乒乓外交」50周年,即將聯合組隊出戰2021休斯敦世乒賽的中美混雙組合,中國乒乓球手林高遠與搭檔美國女乒乓球手張安,以及美國選手卡納克(Kanak Jha)與搭檔中國女乒乓球手王曼昱,於周一(22日)晚上進行首次合練。合練開始前,中國乒協主席劉國梁、美國乒協首席執行官沈偉妮互相交換球衣。休斯敦世乒賽混雙比賽將於11月24日凌晨舉行。

在中美角力導致兩國關係持續低靡之際,今年時值中美「乒乓外交」50周年。國際乒乓球聯合會周日(21日)宣布,中美選手將聯合組隊出戰2021年休斯敦世乒賽混雙比賽。促成本次中美組隊參賽的劉國梁表示,跨國匹配隊友,為最高榮譽而戰,同時也成為體育和文化交流的紐帶,是「乒乓外交」最核心的意義。

(光明網)

相關報道︰乒乓外交50年 中美首次聯合參賽 休斯敦比賽 國際乒聯:見證體育促進理解

相關字詞﹕乒乓外交 中美乒乓混雙 休斯敦世乒賽 林高遠 張安 卡納克 王曼昱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