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兩岸

美國報告:解放軍具初步攻台能力 應加強台灣向美國軍購 (10:37)

美國國會美中經濟與安全審查委員會(USCC)發表報告,其中提及中國大陸對台灣的軍事威脅。報告指出,兩岸威懾力目前處於危險不確定時期,大陸已具備或即將具備初步攻台能力,美方應強化威懾可信度,同時加強台灣向美國軍購能力。

USCC指出,過去近20年,解放軍系統性規劃、訓練及打造攻台軍隊,目前有能力在初期透過海空運送至少2.5萬名士兵登台。

報告表示,鑑於以上發展,愈來愈無法確定單靠美國傳統軍力,是否足以持續嚇阻大陸對台發動攻擊。報告建議國會,應在短期採取緊急措施強化美國軍事威懾可靠性,並維繫美國履行「台灣關係法」下義務的能力,抵抗任何可能危及台灣安全的武力行動。

(USCC/中央社)

USCC 相關報道:

港區國安法|美國報告指國安法影響香港社會政治 港府強烈譴責反駁指控

相關字詞﹕美國 大陸 台灣 攻台 中美角力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