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兩岸

第四屆進博會意向成交707.2億美元 按屆跌2.6% (18:19)

為期5天的上海第四屆進博會今日(10日)閉幕,中國國際進口博覽局副局長孫成海透露,本屆進博會受新型冠狀病毒疫情等因素影響,按一年計意向成交金額707.2億美元(約5500億港元),比上屆降2.6%。去年的進博會意向成交為726.2億美元(約5600億港元)。

和往屆不同,本屆進博會的國家展首次在線上舉辦,為58個國家和3個國際組織提供數碼展廳,展示其發展成就、優勢產業、文化旅遊、代表企業等內容,累計訪問量超過5800萬次。另外今屆進博會共有來自127個國家和地區的2900多家企業參展,展覽面積達36.6萬平方米,創歷史新高。參展企業中,世界500強及行業龍頭企業達281家,其中近40家為首次亮相。於醫療器械及醫藥保健展區,首發新產品、新技術數量達135項,居各展區之首。

(界面新聞/新華社)

相關字詞﹕進博會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