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兩岸

美證實國會議員乘軍機訪台 國台辦 : 倚美謀獨註定失敗 (13:50)

美國參眾兩院議員的訪問團昨晚(9日)搭乘軍機抵台訪問,美國國防部今天(10日)證實事件,並稱此行符合美國在《台灣關係法》之下的義務,並指出聯邦議員搭乘美國軍機出訪,是國會代表團的慣例。

訪問團有13人,包括共和黨著名的對台友好參議員科尼(John Cornyn)等6名參眾議員,以及美軍上校、上尉各一名。訪問團也將與台灣的總統蔡英文見面。

針對美國國會議員搭乘軍機訪台,大陸國台辦發言人朱鳳蓮今表示,陸方堅決反對美國與中國台灣地區進行任何形式的官方往來和軍事聯繫,敦促美國「一些國會議員」恪守「一個中國原則」和「中美三個聯合公報」有關規定,不要向台獨勢力發出錯誤信號,否則只會給台海和平穩定帶來進一步損害。她又稱,民進黨當局倚美謀獨註定失敗。

(聯合報/環球網)

相關字詞﹕台灣 美國 國台辦 台灣關係法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