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兩岸

日本擬沖繩與那國島部署電子戰部隊 應對台海局勢 (18:24)

日本防衛省決定在沖繩縣與那國島現有的陸上自衛隊駐屯地,增加部署編制約70人的「電子戰部隊」,以便在台海與釣魚島出現緊張情勢時,加強情報收集能力,應對中國在區內的軍事威脅。防衛省將2023年底設定為完成部署的目標日期。

日本《沖繩時報》報道,防衛省在2022年度的預算概算要求中編列了約31億日圓(約2.1億港元),在與那國島建造電子戰部隊的辦公室和宿舍等。報道說,電子戰部隊人數約為50至60人,加上陸上自衛隊設施科員10人,全部編制約為70人。

電子戰部隊主要以電波和電磁波作戰,包括向敵方的通信設備或雷達發射強力電波,阻止敵方的電子攻擊;通過變更頻率和增加輸出功率化解敵方的電子攻擊;收集敵方電磁波相關信息進行電子戰支援等。

(自由時報/沖繩時報)

相關字詞﹕日本 台海 沖繩 與那國島 電子戰部隊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