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兩岸

新冠肺炎|新華社反駁美國新冠溯源報告稱誹謗 斥美國「政治凌駕科學、輸出病毒」 (09:57)

美國情報機構上月發表最新的新型冠狀病毒起源解密報告,稱情報部門可能永遠無法確定新冠病毒究竟是從動物傳染給人類,還是從實驗室泄露出來。新華社昨(5日)發表文章反駁,並引述多篇報道及研究報告,批評美國在新冠病毒溯源問題上對中國惡意誹謗。

新華社文章指出,愈來愈多線索、報道和研究顯示,新冠病毒早在2019年下半年在世界各地出現,反駁美國稱新冠疫情最早於2019年在武漢爆發的說法。文章亦強調,新冠疫情爆發與武漢病毒研究所無關,稱武漢病毒所從沒有員工或研究生感染新冠病毒,並引述多篇報道、文獻等,反駁美方指摘中國「遲報瞞報」、阻礙國際調查等指控。

新華社在文章的另一部分指摘美方抗疫失敗,批評美國國內出現政治凌駕科學、政府決策失誤、國家層面統籌不力等問題,更指稱美國放任遊客出國,「輸出病毒」導致其他國家爆發疫情。

(新華社)

相關報道:美報告料新冠非生化武器 病毒起源「或永遠無法確定」(11月1日)

相關字詞﹕美國 新冠肺炎 確診 新冠肺炎檢測 新冠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COVID-19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