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兩岸

英國西敏公學棄在華設姊妹校 稱新冠及中國教育政策轉變阻推進計劃 (20:26)

有近900年歷史的英國知名私校西敏公學(Westminster School)周三(3日)表示,已放棄在中國設立6間姊妹學校,包括已建好的四川成都學校。西敏公學稱,新型冠狀病毒疫情及中國教育政策近來的轉變,令校方無法繼續推行計劃。

按原定計劃,四川成都學校會錄取2000多名3至18歲學生,以雙語教學;另5間學校則在2028年前完工。

西敏公學董事會主席巴坦(Mark Batten)表示:「非常不幸地,現在興辦這種學校的環境跟2017年時非常不同。」該校透過英國全資子公司FOHL,授權一間香港公司營運中國姊妹校。但因新冠疫情及近來中國教育政策轉變,香港公司面臨財務及物流上的問題,FOHL多次介入亦未能解決,導致西敏公學在華設姊妹校計劃流產。

(美國之音)

相關字詞﹕西敏公學 教育政策 中國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