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兩岸

世貿下月商大陸禁台釋迦蓮霧入口 國台辦:鑰匙還是在兩岸之間 (21:02)

世界貿易組織(WTO)新聞官普契奧(Fernando Puchol)昨日(26日)證實,台灣針對中國大陸禁止進口番鬼荔枝(釋迦)、蓮霧提出「特定貿易關切」一案,已列入下月3日至5日的例會議程。依此機制中國大陸有義務回應此案。大陸國台辦發言人馬曉光指出,最終解決問題的鑰匙還是在兩岸之間。

馬曉光今日(27日)在例行新聞發布會上表示,「海峽兩岸的事務是一個中國內部的特殊事務」,解決水果輸入問題的根本途徑,是民進黨當局應切實負起監管責任,從源頭上解決相關問題,不要再搞政治化操弄。

大陸今年3月起暫停台灣菠蘿進口,9月19日再通知台灣番鬼荔枝與蓮霧多次驗出有害生物介殼蟲,因此暫停輸入。台農委會防檢局本月初稱,對大陸單方面暫停有關水果輸入,嚴重影響貿易且不符科學證據及國際規範,無法認同。

(中央社/中新社)

相關報道:

國台辦:曾通報釋迦蓮霧不及格惟無改善 民進黨政治化暫停入口措施(9月29日)

大陸停止輸入台產釋迦蓮霧(9月19日)

相關字詞﹕世貿 台灣 釋迦 番鬼荔枝 蓮霧 中國 國台辦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