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兩岸

珠海隧道滲水事故 副市長等27人被問責 (18:18)

廣東省政府批覆珠海石景山隧道「7·15」滲水事故調查報告,認定是重大生產安全責任事故。經調查,事故直接原因是隧道下穿過吉大水庫時遭遇富水花崗岩風化深槽,因工程措施不當,導致右線隧道拱頂坍塌滲水,湧入左線隧道致工作人員溺亡。

事故調查報告指出,有關企業和珠海市政府及相關部門存在風險管控措施落實不力等問題。警方依法扣查中鐵二局和珠海多間工程公司的12名涉嫌犯罪的有關責任人。紀檢監察機關則對珠海黨委政府、有關監管單位公職人員和國企人員共27人問責,包括對珠海市副市長張宜生政務警告處分、副市長胡新天誡勉處理。

珠海市石景山施工隧道7月15日發生滲水事故,經8日搜救行動,14名被困工人確認全部遇難。

(羊城晚報)

相關報道︰

珠海隧道滲水事故 搜獲3人均遇難(7月21日)

珠海隧道工地滲水 14人被困(7月16日)

相關字詞﹕珠海 石景山隧道 滲水事故 調查報告 問責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