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兩岸

中國志願軍赴朝參戰紀念日 金正恩獻花圈稱朝鮮人民「永不忘記」 (13:25)

昨日(25日)是中國人民志願軍赴朝參戰紀念日。朝中社今日(26日)報道,10月25日當天,朝鮮勞動黨總書記、國務委員長金正恩代表全體朝鮮人民,向位於朝鮮平安南道檜倉郡的中國人民志願軍烈士陵園敬獻花圈。

金正恩指出,中國政府在極其困難的情況下,作出派遣中國人民志願軍到朝鮮戰場的戰略決斷,給予無私的革命支援,並以朝中兩國人民和軍隊團結的力量取得戰爭勝利。

金正恩表示,朝鮮人民將永遠不會忘記,全體志願軍官兵在擊退帝國主義侵略的同一戰壕裏,為幫助該國革命而流下的鮮血和所建樹的豐功偉績,朝中友誼無論世代交替也永不褪色、歷久彌堅。

報道還提到,朝鮮勞動黨中央委員會和朝鮮國務委員會也分別向中國人民志願軍烈士陵園敬獻花圈。

(朝中社/中新社)

相關字詞﹕中國人民志願軍赴朝參戰紀念日 朝鮮 金正恩 中國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