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兩岸

美參院外委會通過法案 制裁維護南海東海權利中國人 (20:14)

美國參議院外交事務委員會周二(19日)通過跨黨派的《2021年南海和東海制裁法案》,制裁參與北京推動其在南海和東海海洋及領土權利主張的中國個人和實體。

依據法案,對參與在南海有爭議地區建設和發展項目,包括填海造島、燈塔建設、電力和燃料供應設施建設,或民用基礎設施建設等的中國人,以及對威脅南海有爭議地區,或由日本或韓國管理的東海海域的和平、安全或穩定的行動或政策負有責任,或直接或間接參與其中,包括在這些海域使用船和飛機行使中國主權的中國人,都將受到制裁。

制裁措施包括凍結這些人在美國或由美國人控制的財產,不得入境美國或吊銷現有簽證等。

該法案的發起人是佛羅里達州的共和黨籍參議員魯比奧(Marco Rubio),以及馬里蘭州的民主黨籍參議員卡丁(Ben Cardin)。魯比奧此前已被中方制裁。早在2019年,中國外交部已明確表示反對此法案。外交部表示,中方敦促美方不要推動審議相關議案,避免給中美關係帶來新的干擾。

(美國之音)

相關字詞﹕2021年南海和東海制裁法案 南海 東海 制裁 美國 參議院 外交事務委員會 中國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