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兩岸

印媒︰印度部署無人機晝夜監控中印邊境 (13:29)

印度多家媒體引述消息報道,印度軍方已部署「數目可觀」的以色列製「蒼鷺」(Heron)無人機,加強監控東北邊境阿魯納恰爾邦(Arunachal Pradesh,中國藏南地區)一帶中方的動態,「晝夜巡邏」並向後方的指揮和控制中心發送關鍵數據和圖像。消息稱,這將為印度在該區的戰術任務「增加更多籌碼」。

「蒼鷺」是以色列航空工業公司製造的中高空、長程無人機,載重可達250公斤,飛行高度達一萬米、最高時速為200公里,可持續航行52小時。印度傳媒報道,為提升在邊境衝突地區的反應能力,印度陸軍今年較早時已成立一支獨立的航空聯隊,除「蒼鷺」無人機外,還配有印度國產魯德拉(Rudra)輕型戰鬥直升機。

公開數據顯示,印度陸軍、海軍及空軍現擁有68架「蒼鷺」一代無人機。今年1月,印度再與以色列航空工業公司簽約增購4架二代機,載重更大,抗干擾及偵測能力更強,預定今年年底前交貨。

中印上周舉行第13輪軍長級會談,雙方未能取得進一步共識,談判陷入僵局。

(今日印度報/環球網/中央社)

相關字詞﹕印度 中國 中印邊境 無人機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