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兩岸

李克強出席廣交會 冀廣東如重陽「步步登高」 (16:28)

國務院總理李克強今午(14日)出席第130屆廣交會開幕式,他致辭時以今天重陽節登高為比喻,表示廣東省在改革開放中一向是全國高地,希望以後也能繼續「步步登高」。

李克強指出,在新型冠狀病毒疫情下,中國與其他國家同在地球中,一起面對困難,中國願意繼續與各國加強疫苗及藥物合作,共同面對新冠病毒。他重申,中國開放的大門已打開,以後會在更多方位將門打開得更大,歡迎世界參與中國的現代化建設,中國也會更開放和更廣泛地融入世界經濟。

李克強就中國的經濟形勢稱,雖然第三季略有回落,但中國經濟發展韌性大,有能力和信心實現全年發展目標。他又透露,今年新增市場主體達7.8萬間、城鎮新增就業人數已超過1000萬,很大可能達到全年1100萬目標,「有就業便可創造財富,提高經濟增長」。

不過,李克強也表示,大宗商品價格、尤其煤價高企,令中下游與中小企營業成本持續增加;疫情也困擾生活服務行業,市場仍脆弱。惟他強調,中國仍可應對該些挑戰。

明報記者陳子凌廣州報道

相關字詞﹕李克強 廣交會 廣東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