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兩岸

新冠肺炎|張伯禮:全球確診病例降三成 倡打疫苗加強劑助疫情明年初趨平緩 (14:01)

中醫內科專家、中國工程院院士張伯禮周三(13日)表示,最近全球新型冠狀病毒疫情整體趨緩,近一個月確診病例下降近30%。他認為疫情放緩是因為民眾普遍接種新冠疫苗,並加強防護措施,且病毒近期較「老實」,沒有出現變種。他建議繼續加強防護,並施打疫苗加強劑,又稱若上述措施都實施,樂觀估計到明年初,整個疫情有望趨於平緩。

張伯禮稱與新冠病毒的持久戰現仍處於相持階段,不能鬆懈,特別是要抓緊接種和強化疫苗,打過兩針逾半年者,再打一針加強劑,可以喚醒人體免疫力。對於有人質疑疫苗對變種病毒的作用,他稱這不容置疑,疫苗對防止染疫者病情轉重或死亡均很有效,故一定要積極接種疫苗。

世界衛生組織(WHO)公布的統計數字顯示,由9月28日至10月4日的一周,全球新增新冠死亡46,849人,較前一周少4918人,降幅9.5%,死亡人數是近一年來最低值。截至本月13日,全球有超過2.38億宗新冠確診病例,死亡人數逾480萬。

(央視)

相關字詞﹕新冠肺炎 新冠疫苗 新冠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COVID-19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