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兩岸

新冠疫苗|江蘇省疾控中心副主任:中國吸入式疫苗免疫顯著 適用於風險群組 (13:30)

江蘇省疾控中心副主任、臨牀疫苗專家朱鳳才昨晚(12日)在一場題為「腺病毒載體新冠疫苗臨牀研究進展及免疫途徑的創新與應用」的直播中提到,霧化吸入式腺病毒載體新型冠狀病毒疫苗用於加強、序貫免疫效果顯著,適用於風險群組的大規模加強免疫。

朱鳳才介紹肌肉注射和霧化吸入疫苗臨牀數據的比較,認為霧化吸入的表現比肌肉注射好,且較安全。霧化吸入可獲得粘膜免疫、細胞免疫、體液免疫「三重保護」,在病毒入侵位置預防感染和阻斷傳播,保護自己和他人。

全球首款吸入式新冠疫苗Ad5-nCoV是由解放軍軍事醫學研究院院士陳薇團隊與康希諾生物股份公司合作研發。

內地目前已接種超過22.2億劑次新冠疫苗,據不完全統計,安徽、福建、河南、黑龍江、湖北等10餘省份已啟動加強針接種。

(澎湃新聞/中新網)

相關字詞﹕新冠疫苗 霧化吸入式疫苗 新冠病毒 新冠肺炎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