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兩岸

太白山數百遊客寒風中滯留山頂 景區 : 天氣不穩索道減速【短片】 (14:45)

太白山數百遊客寒風中滯留山頂(沸點視頻微博片段)

內地國慶長假期間,民眾湧至各地景區旅遊。陜西寶雞太白山景區上周六(2日)突遇大風降溫,數百名遊客因索道運力不足,被迫滯留山頂。太白山景區今(4日)回應稱,因山上天氣不穩定,為保障安全,索道運行速度會減慢,稱所有遊客當日已下山。

遊客拍攝的短片顯示,上周六山上出現濃霧,山頂寒風凜冽,等候乘坐索道下山的遊客大排長龍,部分人在寒風中蜷縮身體。有遊客穿上事先準備的禦寒衣物,有遊客用塑膠袋套頭防風。

太白山景區今日回應指出,索道因山上天氣不穩定而減速,所有遊客當日已有序下山。據景區規定,國慶假期內實行網上實名購票、分時預約遊覽,每日接待遊客量不超過景區最大承載量的75%。

太白山景區位於陜西寶雞的秦嶺北麓,是秦嶺山脈主峰,海拔3767米,以高、寒、險、奇等特點聞名。太白山氣溫千變萬化,一天可遇四季天氣,日間如盛夏酷暑,夜間如嚴冬。

(南方都市報)

相關字詞﹕太白山景區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