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兩岸

解放軍兩日派77架次軍機進台空域見新高 美副防長︰將助台提升防衛能力 (15:36)

台灣空軍發布解放軍戰機動態,昨日(2日)共有39架次解放軍軍機進入台灣西南防空識別區(ADIZ),刷新有統計以來最多架次紀錄;連同前日(1日)的38架,兩日內合計出動77架次軍機進入台灣西南防空識別區。台灣空軍表示派遣空中巡邏兵力應對,並以廣播驅離與防空飛彈追蹤監控。

據美國智庫戰略與國際問題研究中心(CSIS)發布的消息,美國國防部副部長希克斯本月1日出席該中心一個視像會議、被問到大陸和台灣之間可能出現的軍事衝突時,他表示,美軍對此密切監測,宣稱美軍在該區域內「擁有強大能力遏制這類潛在威脅」。希克斯表示,美國高度關注台海情勢,位於夏威夷的印太司令部每日注視西太平洋的情況。他重申,美方維持對台承諾,將協助台灣提升防衛能力。

(中央社/環球網)

相關字詞﹕台灣 西南防空識別區 解放軍 軍機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