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兩岸

廣東居民赴港商務簽注復辦 需用「來港易」往香港 (21:11)

中國出入境管理局今日(29日)公布,10月11日起在廣東省試行恢復辦理廣東居民赴香港商務簽注,方便赴港從事商務活動的人出入境。

通知稱,自10月11日起,廣東省內企業機構工作人員及個體工商戶經營者若赴香港從事商務活動,可向廣東省公安機關出入境管理部門申請辦理赴港商務簽注,新型冠狀病毒疫情中、高風險地區,以及申請前14天內曾到該等地區的人除外。持商務簽注人員應通過香港「來港易」計劃赴港,並要嚴格遵守相關主管部門關於防疫管理的規定要求。

出入境管理局負責人表示,復辦赴港商務簽注是落實中央關於統籌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要求,積極支持香港特區政府加快恢復經濟發展的務實舉措。局方將根據疫情形勢變化調整出入境管理政策措施,推動有序恢復內地與香港人員正常往來。

(國家移民管理局)

相關字詞﹕來港易 商務簽注 廣東 新冠肺炎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