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兩岸

國台辦:曾通報釋迦蓮霧不及格惟無改善 民進黨政治化暫停入口措施 (13:02)

針對陸方暫停進口台灣蓮霧及番鬼荔枝(釋迦),大陸國台辦發言人朱鳳蓮今天(29日)表示,陸方曾通報13批釋迦不及格,台方雖有回應但未有改善;也曾通報6批蓮霧不及格,但台方未曾回應。至於日後是否會有其他種類的台灣水果遭大陸暫停入口,朱鳳蓮稱由主管部門「依據大陸相關法律法規和標準決定」。

國台辦上午舉行例行記者會,朱鳳蓮展示台灣蓮霧及釋迦被驗出有病蟲的照片,又稱大陸海關總署已透過「海峽兩岸農產品檢疫檢驗合作協議」聯繫渠道,向台方通報。她稱,為保護農業生產、生態安全,以及保護民眾切身利益,暫停輸入台灣釋迦和蓮霧是「科學合理、完全正當」。

朱鳳蓮指出,民進黨當局將必要暫停措施政治化,借機惡意抹黑大陸、煽動兩岸對立,完全別有用心,說明他們根本不想解決問題,絲毫沒有為台灣農民着想的意願,只會進一步損害台灣民眾的切身利益。

(中央社/環球網)

相關字詞﹕台灣 蓮霧 釋迦 中國 暫停入口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