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兩岸

多名中國公民在英遇襲 中使館發文提醒加強防範 (15:38)

近期多名中國公民在英國劍橋、謝菲爾德(Sheffield)等地被人用硬物擊打頭部,被襲者多為在英留學生。中國駐英國大使館網站今(28日)發文,提醒在英中國公民近期加強防範安全。大使館慰問或通過當地僑領探望遇襲者,並分別向英國警方和有關學校提出交涉,敦促英方全力偵破案件,採取切實有效措施保障在英中國公民,尤其是留學生的安全與合法權益。

自9月20日以來,英國謝菲爾德發生至少8宗針對中國留學生的襲擊事件,多名學生傷勢嚴重,需送院治理。據目擊者稱,9月20日,一名中國男生在街頭被一名白人婦女用手袋打頭,手袋裏疑放有玻璃瓶之類的硬物;事件或涉及兩名施襲者,均為女性。另在9月25日,兩名在劍橋大學攻讀博士的中國留學生相約吃飯,途中被數名10歲至17歲的英國少年包圍挑釁,並拍打其中一人的頭部。

(中通社/新民晚報)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