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兩岸

習近平賀當選國民黨主席 朱立倫:盼兩黨加强交流合作 (15:15)

國民黨主席選舉結果昨日(25日)揭曉,朱立倫勝出,再度當選黨主席。中共總書記習近平今日(26日)上午「循往例」發賀電祝賀,呼籲兩黨未來應繼續堅持共同政治基礎,為台海謀和平,為國家謀統一。

由於現任國民黨主席江啟臣在去年主席補選時,中國共產黨未循往例發出賀電,外界關注朱立倫昨晚確定當選黨主席後,中共會否發賀電。

朱立倫辦公室今早證實,已收到習近平發賀電祝賀。習近平的賀電指出,兩黨在堅持「九二共識」、「反對台獨」的共同政治基礎上良性互動,順應兩岸同胞共同願望,推動兩岸關係和平發展。當前台海形勢複雜嚴峻,期望兩黨合作,為台海謀和平,為國家謀統一,為民族謀復興。

朱立倫中午回覆習近平的賀電表達感謝。朱立倫表示,盼今後兩黨在「九二共識」、「反對台獨」基礎上,求同尊異,增進互信融合,加强交流合作,讓兩岸關係和平發展繼續前行,造福兩岸民眾,促進台海和平穩定。

(中央社/風傳媒)

朱立倫 相關報道:

朱立倫勝選:重建兩岸交流管道 得票率最低國民黨主席 台學者:安內要緊

國民黨主席選舉 朱立倫宣布勝選籲團結(9月25日)

相關字詞﹕習近平 朱立倫 國民黨 黨主席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