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兩岸

孟晚舟獲釋 美共和黨議員批拜登政府軟弱 (14:25)

美國共和黨參議員魯比奧(Marco Rubio)上周六(25日)表示,華為副董事長兼首席財務官孟晚舟獲釋,令人嚴重質疑美國總統拜登「應對科技巨擘華為以及中國共產黨所構成威脅的意願及能力」。他要求拜登政府就此議題緊急向國會簡報。

魯比奧表示,拜登政府聚焦氣候問題,「導致他們淡化種族滅絕」,稱這只是拜登政府對北京態度軟弱的另一例證。

共和黨參議員哈格蒂(Bill Hagerty)也抨擊,這是對中國的進一步屈服。曾擔任美國駐日本大使的哈格蒂表示憂心,稱似乎拜登政府對北京更為姑息和屈服,又稱「華為是野心勃勃的掠奪型企業,獲得中國共產黨支持,我們今日已捨棄籌碼」。

孟晚舟於上周五(24日)與美國檢方達成延期起訴協議後,美方撤銷引渡要求,孟晚舟自加拿大獲釋並搭乘包機於上周六晚返抵深圳。

(路透社)

孟晚舟獲釋 相關報道:

孟晚舟與美達延後起訴協議 加拿大終止引渡聆訊即時釋放 乘中國政府包機返國【短片】(9月25日)

深圳市民持橫額機場歡迎孟晚舟返國【短片】(9月25日)

相關字詞﹕華為 孟晚舟 中國 美國 拜登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