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兩岸

孟晚舟返抵深圳 「祖國,我回來了」【短片】 (22:15)

孟晚舟返抵深圳 「祖國,我回來了」(央視新聞片段)

【22:15更新】華為副董事長兼首席財務官孟晚舟今晚(25日)近10時返抵深圳寶安國際機場。孟晚舟下機後稱:「我終於回家了……祖國,我回來了。」她將需接受新型冠狀病毒核酸檢測及隔離。

身穿紅裙的孟晚舟步出機艙,向迎接的群眾揮手致意,及後接過工作人員獻上的一束花。她說,經過1000多天的煎熬,終於回到了祖國的懷抱;異國他鄉的漫長等待,充滿了掙扎和煎熬,「但當我走下舷梯,雙腳落地的那一刻,家鄉的溫度讓我心潮澎湃,難以言表。祖國我回來了!」

孟晚舟感謝國家主席習近平關心中國公民的安危,讓她深受感動,並稱「祖國是我們最堅強的後盾」,又表示信念如果有顏色,「一定是中國紅」。

美國司法部與華為副董事長兼首席財務官孟晚舟達成協議,孟晚舟獲司法部暫時不提起訴。加拿大法院周五(24日)宣布終止引渡聆訊,孟晚舟獲即時釋放,結束接近3年的軟禁。

相關字詞﹕孟晚舟 華為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