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兩岸

深圳市民持橫額機場歡迎孟晚舟返國【短片】 (19:49)

深圳市民持橫額機場歡迎孟晚舟返國(攝影:陳子凌 剪接:葉明傑)

華為副董事長兼首席財務官孟晚舟預料今晚(25日)返抵深圳,有深圳市民到機場拿着標語及橫額迎接。一批聲稱是自發、互不認識的市民拿着「熱烈歡迎晚舟回家」的橫額在機場大堂等候,並叫口號。有人帶備多幅橫額到機場向在場的市民派發,其間有機場警察跟眾人交涉。後來警察開始驅趕人群,說沒收到通知接機大堂有活動安排。不過,該批市民仍繼續留下,警察後來改為口頭勸喻。

拿着橫額的深圳市民丁伯伯表示,理解警察一度驅趕,也知道孟晚舟未必經公眾通道現身,但他認為無論是否能見到孟晚舟,有那麼多深圳市民到場已是一種支持。

美國司法部與孟晚舟達成協議暫時不提起訴,加拿大法院亦宣布終止引渡聆訊,孟晚舟獲即時釋放,結束接近3年的軟禁。孟晚舟乘坐中國政府包機離開加拿大,將返抵深圳。

(明報記者陳子凌 深圳機場報道)

相關字詞﹕華為 孟晚舟 深圳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