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兩岸

美英助澳建核潛艇 中方批蓄意加劇緊張局勢 威脅地區和平穩定 (21:12)

美國、英國和澳洲上周建立印太地區安全同盟關係「AUKUS」,協助澳洲部署核動力潛艇。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表示,中方嚴重關切事件,認為美英澳此舉「蓄意加劇緊張局勢,刺激軍備競賽,威脅地區和平穩定,損害國際核不擴散努力」,敦促撤銷有關錯誤決定,履行國際核不擴散義務。

趙立堅又表示,美英澳開展有嚴重核擴散風險的核潛艇合作,再次證明美英「雙重標準」,將核合作當作地緣政治博弈工具,也讓國際社會有充分理由質疑澳洲作為不擴散核武器條約、無核武器締約國,恪守核不擴散義務的誠意。

相關報道:

抗議毁潛艇合約 法外長:行為在盟友伙伴之間無法接受 AUKUS風波升級 法首召回駐美澳大使(9月19日)

AUKUS惹法國反彈 美急安撫 法國歐盟轟事前未獲知會 澳美否認(9月18日)

寧毁對法潛艇合約 澳媒:朝野撐「緊隨美國」(9月18日)

美英澳結盟成立AUKUS 助澳建核動力潛艇 中方:損國際核不擴散努力(9月16日)

相關字詞﹕美國 英國 澳洲 中國 核動力潛艇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