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兩岸

獨立記者黃雪琴赴英留學前失聯絡 曾報道港反修例遭刑拘 (15:17)

關注中國維權人士的facebook「南方傻瓜關注群」指出,內地34歲獨立記者黃雪琴原訂昨日(20日)經香港赴英國留學讀碩士,職業病權益倡導者王建兵本計劃送別,但兩人前日(19日)下午起便失去聯絡,至今未能取得聯繫。維權網引述知情者透露,王建兵有可能被以煽動顛覆國家政權罪調查拘留,主要原因涉及日常在他家中的朋友聚會。

黃雪琴是女權獨立記者,曾任廣州《新快報》及《南都周刊》調查記者,也參與多宗#MeToo案件的報道。她在網絡平台「Matters」發表參與香港反修例遊行的報道,2019年10月17日被廣州警方以尋釁滋事罪刑事拘留,及後改指定居所監視居住,至2020年1月17日取保獲釋。王建兵則長期關心青少年教育及成長等問題,2018年開始從事職業病工人的權益倡導工作,並提供法律支援。他也是中國#MeToo運動的支持者之一。

(南方傻瓜關注群facebook/維權網/中央社)

相關字詞﹕黃雪琴 王建兵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