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兩岸

深圳千萬豪宅業主集體要求退房退款 稱開發商售樓涉欺瞞 (15:47)

內地一線城市接連推出措施打擊炒樓。深圳龍華區一個豪華住宅近日有業主集體請願,要求退房退款,指稱開發商售樓過程中涉欺瞞買方、亂收費用,而所承諾秋季開學、區內的華東師範大學附屬學校,目前辦學進度不明。

涉事的深圳龍華金茂府樓價達每平方米10萬至11萬元(人民幣),單位一般售價1500萬元(約1930萬港元)以上。業主上周五(17日)公開請願書,稱自去年底入伙以來,發現項目與開發商承諾有嚴重出入,認為樓商在銷售過程中涉欺瞞購房者、亂收品質提升費、利用學位行銷、裝修品質低劣等。經多次溝通未果,決定集體要求退房。

請願書中提到,發展商售樓時承諾,區內的華東師範大學附屬學校將於秋季開學,但目前辦學進度不明並延遲開學。龍華金茂府對業主集體要求退房一事未有回應。

深圳今年2月率先成為全國首個發布二手樓指導價的城市,二手住宅成交量持續急跌。今年8月又發布徵求意見草案,以防範炒作學區房屋現象,令學區房業主搶先拋售。深圳有地產中介表示,最近不少已交訂、甚至已交首期的買家都在協商退房,原因都是價格問題。

(證券時報)

相關字詞﹕深圳 龍華 豪宅 金茂府 業主集體請願 退房退款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